les fers

有一个故事,是这样的。

  有一个故事,是这样的。

  一个很穷的人,偶然间得到了一只碗,再在偶然间,他发现,只要自己的泪水掉进去,就会变成珍珠......故事的结局是,他手拿鲜血淋漓的菜刀,扶着他去世的妻子,坐在成山的珍珠上。

  当原著作者向他最好的朋友讲起这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时,朋友生气的问道,哭一定要杀死自己的妻子吗?洋葱不就行了?

  现实是,他的这个朋友在数年后,以一种连他自己都无法理解的方式,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  -----

  我很不幸,我却也是很幸运的。

  我的第一本书是我在半夜,一边流泪一边写出来的,还记得,刚刚给女友讲过那个故事后,她就一个劲地支持我写下去,还和我一起讨论里面的情节,虽然常常是牛头不对马嘴,但若不是她,我想,从那个时候,我应该就放弃了。

  后来有一段时间,新书连续的拒签,让我心灰意冷,但身边有朋友却一直对我说加油,要相信自己,虽然现在他在隔壁的沙发上,登着我的会员账号,看着不知什么感的影片,虽然说......有些东西,已然回不到从前,但我依旧很感激他。

  奇葩的是,后来还真签了。

  所以说啊,人生这种东西......真他妈的......

  看过影片后,我觉得,我应该能够理解阿米尔,百无一用是书生,时过境迁,即便到现在,我们手里的武器除了一支笔外,顶多就多了个键盘。

  向您,向自己,向这个世界坦白,我躲过,还不止一次.....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