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 fers

孩子,回火星去吧

  看到一则新闻,说一大叔,不知是喝醉了,还是忘吃药了,杀害了三个还在花季的孩子。

  以我看了多年新闻所总结出的一经验,往往,评论比新闻还要精彩。

  果不其然,有一孩子说,人生下来都是善良的,这都是社会逼出来的。

  更在预料当中的是,下面一大串的赞。

  按理说,这种东西早应该就看麻木了,但今天不知为何,却总觉得不是滋味——

  孩子,你该是有多仇视这个社会?杀人的原因有很多,为什么你就要把在这个事件中,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块的社会扯上去?

  你可以说是他思想素质低下,或者酒后乱性等等一系列的原因......

  也许你曾经经历过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,这可以理解,但孩子,你不觉得说的这话,太偏激了吗?

 以小见大的思维方式很好,但很多惯性的思维方式却会害人一辈子!

 要明白,你怎样看待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就会以怎样的态度来待你。

 诚然,这个世界很强大,强大到我们无力抗拒的地步,但还不是有那么多人为了我们曾梦想,现在已经被搁下,甚至被遗忘的美好东西,而去奋斗,去努力吗?

  忘了是哲学家还是心理学家还是别的什么家说过,人身上几乎所有的负面情绪,实际上都是对自身能力不足的愤怒。

  我们迷茫,我们不知所措,我们痛苦,只是现在的我们不够强,还不够努力而已,但很多人不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吗?

  犹记得一哥们说过,是狗去哪儿就只有吃屎,是狼去哪儿都能吃肉。

  最后,想对这孩子说一句:

  孩子,地球太危险了,保护好你那颗亮晶晶的玻璃心,回火星去吧。

评论